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讓小孩多體驗不同的課,作品差一點完成,有耐心的小孩則加一節課

對於午睡加美術課這件事,大家也很疑惑,我的美勞一直當主科教,我希望學生能了解做完一件作品的感覺,重點是我預期不錯的作品,未完成我覺得很可惜。

創作在哪個階段算完整很難界定,雖說作品是可以修改的,但有時多做一步,就會毀掉一件作品。
所以課堂上發現有些小孩做得不錯,但我預期多一節課作品完整度提高,就會利用午睡時間加課。
因全班不能為了少數幾個人,再多上一節,尤其是我們只有一節課,也不是在培養藝術家,時間要花在刀口上,沒興趣的小孩一個單元玩兩三節就好,多體驗不同的媒材較重要,有耐心有興趣的再多做一節課,但作品要到最後才知道效果好不好 ,有時多做一點就毀了。
因為是我預期作品可以更完整,但這些來補作品的人,有些人沒耐心做,有些在指導後仍沒創作想法,有些則是做太多,所以有時作品不如預期。





教科任的好處是可以收到很多好作品,並從小孩的創作中收集到很多創作及教學的想法,真的很感謝學生。

這個單元林柏昕那張採用編織的方式製作,超有耐心,三節課只做了半個版面,所以建議他沒做的部分裁切掉,讓作品看起來更完整,



我以為線畫太多會雜亂,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。